2010-08-02

自然就是真理

任何上天所賦予你的東西都具有某種意義,它是深具意義的,你不能夠縮減它或改變它,如果你試圖這麼做,你將會陷入麻煩。事實上,你已經陷入了麻煩,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已經陷入了麻煩。
人為什麼要譴責它自己?他為什麼不能夠接受自然?因為透過譴責,自我就產生出來了,沒有其他方式可以產生自我。
要產生自我,你必須抗爭;要產生自我,你必須去譴責某些東西,以及讚美某些東西;要產生自我,首先你必須創造出一個神和一個魔鬼,然後你必須去跟魔鬼抗爭,而試圖達到神。
自我需要衝突,如果沒有衝突,就不可能有任何自我。只要想想……如果在你裡面沒有抗爭,如果你完全接受你自己──就以現在的你,你就覺得很快樂,你就覺得深深地滿足,你就覺得非常滿意,一絲抱怨都沒有,充滿著感激的心情,這樣的話,自我怎麼能夠存在呢?你怎麼能夠說「我是」?你越抗爭,那個「我」就越被創造出來。
……本來能量是非常豐富的,但是它都發散在抗爭之中。你分裂你自已,然後你從兩邊來抗爭,能量就被發散掉了。如果你允許那些能量進入內在的和諧,而不要抗爭,那麼那些同樣的能量可以變成狂喜的。
接受,接受任何存在的,這就是道的基礎。道並沒有創造出任何「應該」……只有一件事必須被遵循,你就是你的本性,不論你的本性引導你到哪裡,你都必須信任它。
……如果你不真實,你怎麼能夠找到一個神?你怎麼能夠變成跟神一樣?你在追求真理,可是在你的生活裡,你總是不真實,一個不真實的人怎麼能夠碰到真理?這似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。真理將會敲你的門,你不需要走到任何地方,你只要變得很真實就可以了。當我說只要變得很真實,我的意思是說只要變得很自然就可以了。
自然就是真理,除了自然以外沒有其他真理,這就是莊子的訊息,是世界上最大的訊息之一。
──摘自《當鞋子合腳時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