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24

我們為什麼活著:一個微笑的力量

似乎每個人都在尋找他們存在於地球的理由。事實上,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就是:「我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?」
我的結論是,這是世代的議題。在先前的世代,我們被交代必須做得更好、做更多、更用功……等等。然而,很少有人會稱讚我們做得很棒,他們只會要我們下次做得更好。
這就像給了目的地卻沒給地圖,結果是無數低自尊的成年人不知道自己的天賦,他們持續地尋找療癒和修復自己的方法。
對許多人來說,在生活裡尋找出路,一直是痛苦和困難的,因為我們沒有和自己的內在真理接繫,我們常常不知道要如何感覺,或為什麼老覺得與世界和他人脫節。我們往往自尊低落,因為我們完全不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,甚至對所經歷過的都很茫然。這是因為我們用別人的價值觀和期望去衡量與評估自己的人生。
我們仍在試著取悅我們的父母、老師,以及其他在我們的童年扮演權威的人物。在我們學到有自己的旅程要走,而這條路跟過往截然不同之前,我們往往吸引到的都會是帶給我們類似挑戰的人。
由於這些理解,我得到這個結論:我們的目的從來不是單一的,而是要在存在的每一刻去發現。也由於我們確實是萬有一切的一部分,而萬有一切也是我們,我們一直是在宇宙層面相互交流。從最小的能量呈現,到任何有意圖的行動,我們不斷影響周遭裡裡外外的一切,而我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影響有多大。
我最喜歡的真實故事,就是跟某個當下的奇蹟有關,這是來自一位化名芭芭拉的朋友。
「我正在郵局排隊,心裡想著自殺的事。我的先生突然過世,我震驚且身心交瘁,覺得我在這世上是孤零零一人。我覺得一無所有,沮喪根本無法形容我的心情。我覺得自己沒有理由活下去。沒有人愛我,沒有人需要我。一切都失去意義,什麼都沒了,我打算回家便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當隊伍開始移動,我隔壁排的女士轉身向我微笑。就只是微笑,在那個微小的片刻,我感到被認可,我感覺自己活著。
我想,人生畢竟沒那麼糟……那位女士永遠不會知道,她善良的微小舉動在那天拯救了我的生命……」
我們所有的行動都會產生反應。事實上,每個因都有它的果。這稱作「漣漪效應」。這個美麗靈魂被一個簡單微笑拯救後,她做了哪些事情呢?
她搬到別國的小村落,在那裏教導當地住民如何透過農作物和製作珠寶等手工藝維持生計。她也在學校工作,教導孩子們不同的手藝技能,讓孩子在未來可以養活自己和家人。
而這一切都來自一個微笑。

──摘自《光的語錄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