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0-07

提供支援


舒適與安全,通常是人們所追求的。因為相信它們會帶來快樂與完滿的信念:「如果我夠安全,那麼我就能放鬆。」
然而,我所談的是關於你現在就能夠放鬆,即使你並非完全安全,而你永遠也不會是。
在這個理解中,比身體、心智或情緒的安全更多。有種安全,不是任何存在的特別型態,不是意味著你的身體或你親愛的人的身體,而是存在的安全,而它是永恆的。
在這裡,我想在控制與支持之間做區別。既然許多悲慘是在對一個人能控制的信念中被經驗到,而在提供支援當中經驗到極大的喜悅。
支援身體的健康,支援這個世界的健康,支援所有人類的覺醒,是喜悅而自然的。
然而無益地想像你能控制你的身體健康,你能控制這個世界的健康,或是所有人類的覺醒,事實上創造了苦難。這種苦難,從你所能提供的支援,奪去注意力與能量。
希望控制的時候,你的能量與注意力隨時都在一個渴望的結果上,不斷檢查:「我的身體健康嗎?他們的身體健康嗎?這個星球健康嗎?他們覺醒了嗎?我覺醒了嗎?」
你的能量和注意力都集中在一個終點上,而不是為了這個時刻提供支援。
當你將控制轉移到支援上,你就獲得解脫。當你放棄控制的慾望,你體驗到完滿,而這種完滿可以被用在提供支援上。

──摘自《口袋中的鑽石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